“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中秋主题示范活动在西咸新区举办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9-27 09:03 字号:

  群众品尝月饼等糕点。(秦汉新城供图)

  9月22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柳佳苑的广场上分外热闹,“北跨第一站相约在秦汉”——2023年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中秋主题示范活动在这里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团圆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辖区居民提供暖心的生活服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非遗展示区两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和黑陶,既让大家感受到了匠人的巧夺天工,也为节日送来了美好的祝福。

  在文创展示区和互动展示区,辖区企业工作人员带来了种类多样的秦汉历史盲盒、节日蛋糕和中秋月饼,古朴典雅的历史文化以新潮、有趣的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让中秋氛围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

  “秦汉战鼓很有气势,还有剪纸、黑陶、文创产品和美味的中秋月饼,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让大家对传统节日和历史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来自渭柳佳苑社区的刘女士说。

  活动会场上,由法律咨询区、志愿服务区和政务服务区组成的便民服务板块迎来了众多市民群众,丰富的服务内容加上工作人员的热情耐心,赢得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