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控沥青产业园投运 沥青生产加工能力西北第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9-19 09:57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9月17日,西北地区改性沥青日产量最大、品种最全、可定制化生产各类沥青的陕西交控沥青产业园投入运营。

  陕西交控沥青产业园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具有50余年沥青储运历史。园区拥有铁路专线1202米,库容量7.2万吨,可同时接卸24个罐车,年吞吐量达40万吨以上。今年1月,陕西交控沥青产业园开始扩能改造,8月改造完成试生产。改造后的陕西交控沥青产业园,集沥青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存储、物流及技术服务于一体,沥青储量、生产加工能力均位居西北第一,拥有改性沥青生产线5条,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生产3大类18种沥青产品。

  陕西交控沥青产业园 生产经理 裴旸:我们这套新的生产线,吸取了同行的优点,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结构紧凑,占地空间节省,同时我们在设计的时候,也为未来的扩展预留了接口,使我们未来的扩能改造有了更大的余地。

  据介绍,改造后的园区设备和工艺流程先进,可实现多种生产模式组合,具备个性化定制能力,满足不同路面条件下对沥青产品的不同指标需求,质量稳定。整个产业园全程贯彻数字化管理理念,从原料入库,生产,出库全部实现数字管控,产品指标优异,质量稳定。每班组仅3人就可完成以前6人的任务量,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日生产能力从以前的300吨提升至1800吨以上。

  陕西交控公路沥青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经理 高贵轩:改造完以后,现在我们拥有7.2万吨沥青的储量,还有两条1.2公里的火车专用线进入库区,同时我们拥有5条改性沥青生产线,年产能达到30万吨左右的生产量,无论在储存能力,生产能力,还是智能化和数字化能力方面 都是全国一流的库区。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