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沣科技:自主研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9-19 09:57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玉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专注于高精度、多元化、中小批量的精密加工与组装科技企业。企业坚持自主研发,提升产品品质和生产效能,为中国的精密加工、智能制造贡献力量。

  在该企业的五轴车铣复合加工车间,二十多台国内最先进的数控车铣设备正在同步运行着,这里每天都会生产出航空航天发动机零件、半导体等产品。随着工业自动化和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在高质量产品的制造过程中,要测量其是否达到标准,由玉沣科技自主研发的一套精密三坐标测量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玉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自动化主管 张中强:三坐标测量机目前最高的精度,可以到0.7个微米,大约是头发丝的百分之一 ,自主研发,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柔性检测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线可以使企业降低人力资源成本,提高检测效率,为下一步建立数字化工厂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过四年多的稳步前行,现在的玉沣科技已经是西安先进制造业、精密加工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给中国中车、中船重工、中国航天等十几家大型企业提供高精度的零部件。如今,随着众多先进制造业项目纷纷落户泾河新城,高科技、新兴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凸显,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玉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 岳红梅:玉沣科技扎根于西安,在企业发展的这几年中,得益于泾河新城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优质地政策扶持,使企业有一个快速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我们的创新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国的智能制造贡献力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