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无感审批”助力企业安心经营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9-19 09:57 字号: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空港)中心创新推出“无感审批”办理模式,通过提前发现办事需求,精准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因自身忽略或时间冲突等原因未及时更换快到期证件而影响正常经营的问题。

  一大早,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边方村,在村委会的党建活动室现场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办事柜台,一边为前来办证的村民答疑解惑,一边检查他们的办证材料,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办理《卫生许可证》更换业务。村民都觉得特别方便,也不用一户一户往政务大厅跑,大家把材料准备好现场就能办理。

  今年以来,空港新城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人性化建设,促进政务服务效能和营商环境双提升,创新推出“无感审批”办理模式,通过提前发现办事需求,精准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因自身忽略或时间冲突等原因未及时更换快到期证件而影响正常经营的问题。结合区域特点,针对机场周边餐饮业、住宿业较为集中的情况,选取高频易办的《卫生许可证》、《门头牌匾》两大类业务作为首批“无感审批”事项,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从“主动申请”向“主动服务”的升级转变,打造“无感审批、无感申办、无感领证”新模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