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特色体育课堂 培养冰雪运动人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06 15:04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西咸新区沣西第一小学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模式,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2020年组建了一支由22名队员组成的越野滑轮队,学校坚持以赛促训,取得了初步成绩。并在202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近日,西咸新区沣西第一小学的两名小将先后出战省越野滑雪公开赛省运会(青少年组)越野滑雪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马佳驰同学在全国第八季大众滑雪大会陕西省越野滑雪公开赛男子丙组个人短距离比赛中荣获西安市第一、总成绩第八的佳绩。李洺萱同学在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越野滑雪赛中获得了女子丙组个人短距离比赛小组第三、总积分第七的佳绩,这是西安市越野滑雪项目历年来取得的最好名次,实现了西安市体育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积分“零的突破”。

  西咸新区沣西第一小学为了丰富学生的课程,还延展了常规的体育课,安排了轮滑、足球、舞龙舞狮、艺术体操等校本特色课程。下一步,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好学生特长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引进高质量教师团队,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展开系统训练,参加相关项目的比赛、竞赛,给学生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展示自己。学校也将积极落实体教融合模式,将体育教学的实践和特色体育的开展更好的结合在一起,全面发展学生的兴趣特长爱好。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