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审批“网上办” 实现企业“零跑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01 10:29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马莹) 为加快推进“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推出“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审批”全程网办,实现企业“零跑路”。

  “建设过程中出现临时占用绿地的情况,企业不用来回跑也能快速完成审批,确实方便高效!”陕西中铁诺德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办理相关业务时表示,“时间成本压缩以后,建设进度的推进也有了一份保障。”

  依托陕西省政务服务网,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通过优化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审批流程,按照“受理—审批—出件”流程部署网上流程,压缩审批流程20%。此外,优化审批材料,整合《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审批表》,企业通过线上填报基本信息、上传技术图纸和相关照片,实现“一表申请、一网审批、一键出批复”。随着审批流程的优化,企业跑动次数由至少5次压缩到1次(工作人员上门实际踏勘),压缩总体跑动次数80%以上。

  “随着业务整合,审批时限不断压缩,审批效率也在持续提升。”据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整合审批前,企业需线下申报、提交资料,携带《审批表》完成现场踏勘、苗木迁移勘察示意图、签批办理意见等流程,缴纳费用后经审批单位审批盖章后方可施工,整个审批时间至少要15个工作日。如今,企业通过陕西省政务服务网网上提交资料,相关负责部门现场踏勘完成后审批,仅需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业务办理。审批结果通过网络上传,不仅能够网上打印,还可以实时查看,切实提升了企业办事的获得感。

  当下,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全力打造业务办理全程电子化,已推出校车许可、门头牌匾备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等60余项全程网办事项,压缩审批时限近70%,减少审批材料50%以上,实现多部门并联审批工作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利企便民水平,提高企业满意度,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还全面推行帮办服务、绿色通道、上门服务、邮寄服务以及容缺受理,积极为落实重点项目、招商企业落地提供全程服务。此外,主动提升服务质量,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政务服务“无差评”等服务制度,营造以制度促作风、以作风促效率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还将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一网好办”转变,审批事项由“网上办”向“掌上办”融合,实现企业群众随时办、移动办,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