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领7000元!西咸启动教育资助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6 15:2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实习记者 刘淏淼)6月16日起至9月20日,西咸新区启动经济困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工作,符合资助标准的辖区学生,可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办理,最高可领取资助金7000元。充分发挥教育资助在关注民生、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能够有效解决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就学问题。

  资助对象包括三类:

  1.城市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子女通过普通高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

  2.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子女通过普通高考或中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及中专生和技校生。

  3.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通过普通高考和中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及中专生和技校生。

  教育资助为一次性资助具体资助标准如下:

  1.城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

  2.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3000元。

  3.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本科生资助3000元,大专生资助2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1000元。

  办理流程:

  1.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子女办理程序: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镇街民政部门申请办理,由镇街审核,新区教育部门对学生是否是当年国家计划内统招的本科、专科生进行认定;人社部门对技校生的认定均以录取通知书为准(技校生可不提供准考证);新区基层工作部审批。

  2.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办理程序: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卫健部门申请办理,由镇街审核;新区教育部门对学生是否是当年国家计划内统招的本科、专科生进行认定;人社部门对技校生的认定均以录取通知书为准(技校生可不提供准考证);新区卫健部门对是否是农村计划生育女孩家庭进行认定;新区基层工作部按照以下条件对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生活困难家庭进行审批:

  (1)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新区最低工资标准。

  (2)家庭不能拥有商品住房或住宅两层楼房以上的。

  (3)家庭不能拥有机动车辆(作为家庭唯一经济来源的运营车辆和残疾人功能性代步车除外)。

  (4)家庭不能拥有、租赁商业门面、店铺。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