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税务全力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27 16:12 字号:

   

  “没想到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以下简称“空港新城税务局”)的办税效率依然很高!”受疫情影响,陕西正禾邦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遇到了一些资金困难,在了解到最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后,企业负责人张婧在空港新城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当天申请,当天就到账了!这个速度真的很给力。”

  自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空港新城税务局全力落实落细相关政策,将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有力支撑企业发展步伐更稳,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以税源摸底“全覆盖” 做实退税核算“铁账本”

  为了将退税减税的账算细算好,空港新城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认真制定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理顺工作职责,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整体规划、统筹指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贯彻落实。

  与此同时,空港新城税务局还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系统标签、行业认定、纳税信用评级等条件提取符合留抵退税企业明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逐一进行身份再确认、规模再核实、类型再界定,最终确定本局留抵退税户数清册,摸清留抵退税体量,为分步实施留抵退税政策做好准备。

  以政策宣传“云辅导” 打通助企纾困“零距离”

  为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空港新城税务局提前调试设备、网络并制作PPT,先后通过微信、QQ群、腾讯视频会议等线上平台精准推送政策、对纳税人进行视频辅导,远程指导操作流程,实现免到厅、免资料即可享受退税红利。同时,在线下推行容缺办、错峰办、一窗办等举措,持续简流程、简方式、简资料,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税务局对所有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完成了4轮精准辅导,并于4月2日前完成集团企业“一对一”辅导和上门讲解,确保惠企利民政策应知尽知。

  以办理速度“小切口” 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在大力发挥“税收直达先锋站”、“税务专家”团队、“退税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实现退税业务线上线下咨询、办理、审批、跟踪、反馈的闭环工作流程,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新体验的同时,空港新城税务局还积极与财政、人民银行国库等部门密切协调联系,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跟进税款返还进度,以最快效率为企业办理退税,实现退税“加速度”。

  “从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到税款入账,半天就完成了,而且也不需要提交纸质资料,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就可以。23万的退税款,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目前的资金压力。”4月14日,收到退税款的国药控股陕西医疗耗材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刚会激动地说。

  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亮表示,空港新城税务局将继续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持续开展宣传辅导、优化办税服务、加强部门沟通,对标对表推动留抵退税政策在空港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帮助辖区广大纳税人及时充分便捷享受政策红利。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