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双直供”模式保障封管控区群众生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21 16:18 字号:

  西咸新区针对疫情防控特点,采取“封控区微信群直供”和“管控区设立直供点”的“双直供”模式,确保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菜篮子和日常生活需求,保障封管控区生活有序、社会稳定。

  在沣东新城华润万家三桥新街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封控区群众订购的生活物资搬运上车。华润万家三桥新街店负责4个封控区的物资保供,每天两次统一运往封控区。

  沣东新城华润万家三桥新街店总经理陈建涛:针对沣东新城本次区域内的疫情管控,我们华润万家启动了保供应急方案,目前的库存能保证附近居民60天的需求。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沣东新城管控区建章路雁雀小区,记者看到,在小区内设置了直供点,市民群众每天都可以在小区里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

  沣东新城建章路雁雀小区居民朱振军:物资给咱们都准备的非常充足,新鲜水果蔬菜都工供应了,价格也比较合理。

  沣东新城建章路雁雀小区居民张继红:非常理解也应该支持应情防控的管理,作为个人要带好口罩做好核酸,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目前,西咸新区选取342家商超作为直供企业,建立“微信直供群”2013个。在93个管控小区和44个城中村,设立生活物资直供点274个。与此同时,针对封控区内无法做饭的居民,开启平价安心团餐小程序订购模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