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营商环境再优化 “拿地即开工”实现常态化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19 11:23 字号:

  “‘拿地即开工’政策我们一直很关注,昨天刚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今天就拿齐项目开工前的‘四证’,真快!”4月15日,刚办理完相关业务的陕西空港自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空港自贸公司”)报建主管陈伟激动说道。

  自贸蓝湾一区产业园是空港自贸公司首个开发建设项目,是空港新城秦创原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承担着聚集临空产业、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项目早一天拿证,就能早一天开工,早一天服务新城经济发展。在“拿地即开工”政策下,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港)工作部克服疫情影响,在项目启动伊始就主动与空港自贸公司对接,进行设计要求和报建事项交底,推行一站式告知提醒服务,让报建人员明白整个项目报建环节,少走弯路,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网上办、简化办、特别办”加快手续办理,促进项目落地建设。

  目前,自贸蓝湾一区产业园项目已经一次办结不动产权证书、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开工前需要的所有证书。

  除自贸蓝湾一区产业园外,康龙化成、智能电网制造基地、信泰民用航空等一批项目也正按“拿地即开工”模式办理相关手续,标志着空港新城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实现“常态化”。

  据了解,“拿地即开工”是指确立政企双方投资互信关系后,在地块划拨或出让准备阶段,依建设单位或出让地块申请单位申请,按各项准入条件先行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在通过划拨或出让方式取得不动产权证(土地)后,各审批服务单位同步办理完毕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法定审批手续,项目施工企业即可进场开工建设。空港新城辖区的产业类建设项目(包含工业、仓储物流项目),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具备条件的均可参照“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畅通项目落地开工“最后一公里”,有效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并大大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为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西咸新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